BLACK CINEMA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颠覆

老衲不冷静了,非常不冷静。

上级

上级住院了,她终于不得不放下工作去休息一下疲惫的身心了。而即使这样,她也还是在医院的病床上指挥工作,我真的很无奈,也许老天也很无奈,所以只得用极端的方法让上级彻底的放下工作——忘掉一切。那天晚上,我坐在上级床边看着她,她朝我笑。如果她知道我是谁,而且我没有按时完成她交代下的任务却在这里呆坐,一定不会有这么友好的笑容。这笑容虽然友好却生涩干硬,缺乏情感,只是为了掩饰脑中的一片空白。我一个个的提起亲戚朋友,讲着他们最近发生的事情,当我停下来用询问的眼光望向上级时,她总是对我点头微笑,仿佛是要表明她都知道了,其实她什么都不知道!我实在说不下去了,我哭了,我无声地哭泣,哗啦啦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而我还是能依稀看到,上级在对我友好的微笑。

第二天早晨,以前的上级又回来了,我是该高兴还是该悲哀呢,高兴她终于又能对我横眉冷对了,因为她能认出我了;悲哀她终于又可以日理万机了,这是必然的!我认为对上级本人来说,前一天晚上的状态没什么不好,因为她一直在笑,无忧无虑的笑。

我把那天晚上的情况讲给上级听,上级说她想大哭一顿。然而在人多的病房里,要强的上级是不可能大哭的,她只是看着天花板微微的湿了双眼,这就是我坚强的上级。



颠覆

我从前以为我会一直悲催的苟活于世,直到很能承受悲催的骨架再也承受不住,到那时登高望远,奋力一跃,让我积聚多年的悲催开出艳丽的悲催之花,伴随星星点点零碎的我盛开在城市坚硬的地面上。然而师父告诉我,我错了。“你一点也不悲催!”要让悲催了很久的我相信自己其实一点也不悲催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事实证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不存在的,而且完成这项任务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时间!我彻底叹服了!

师祖侃侃而谈,说的不是别人,正是我,我的过去,对于从未谋面的我,他知道的太多了!我不得不叹服,不得不相信,师祖对于我未来的推断也是对的!然而未来虽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悲催,却还是有些事情令我不能释怀!我很不冷静的将不能释怀的复杂心情抛给师父,换回了一顿臭骂,师父也有自己的不能释怀!是啊!我们都对未来充满好奇,想知道未来是怎样,但未来真的来了我们却可能招架不住,因为未来不受我们的摆布,总跟我们开玩笑,大大的玩笑。但即使如此,我还是迷恋未来,因为我无法知道未来的全貌,虽然知道有什么会在前方等着自己,却不知道我会以何种形式,和谁来共同谱写,我们说了什么话,我们做了什么,如此一说创造未来的还是我们自己,只是在即兴表演着早已写就的草稿罢了。

我已对未来做好准备,我决定拜师,有得必有失!

师父的出现太神奇,我一直觉得太不现实,完全摸不着头脑,也许我真的不是那么悲催;也可能我只是在做梦,梦醒以后会更加悲催!但不管如何,我会一直走下去。

出门拜师之前,接到了死变态的短信,说是遇到了和我非常神似的人,我笑了,我们总是会对拥有同一特质的人情有独钟吧,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呢。

两年多了,老衲又不冷静了,非常的不冷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