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CINEMA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半途而废

有几本本子能被用到最后一页?

今天随手翻出一本笔记本,看了一阵子发现是初中时代的周记本。从老师的审批情况看,这应该是本坐家1997年9月至1998年10月期间的文学作品。16开本70页纸的本子用来记周记,一年多的时间我仅用了18页纸,就是这18页纸,反面也基本都是空白的,而正面颇多只用了半张,可见当时的本坐家更像是一位惜字如金的诗人。当然啦,就算我当时是个诗人,写出来的也必定是屎诗!

现在看当时的东西,真是惨不忍睹,不仅字很烂(当然现在也比较烂),而且错别字的数量也让我无法容忍,内容更是干巴巴的,这倒和我颇为骨感的身材有得一拼。我要是当时的初中语文老师,每个礼拜都得看这么一大堆糟粕,死的心都有!所以说老师真是个伟大的职业。我翻阅了一下,老师阅览过的痕迹十分有限,批语几乎都是只有年月日,要不是找到两句带刺儿的评语,我真怀疑老师有没有真的看过这些东西。当然啦,为了老师的心理健康,我宁愿她没有认真看过,身体要紧啊!

经过进一步研读,有了更多的发现,一年多至少得有50多个礼拜,就算寒暑假除外,也有40个礼拜左右,而我仅仅用了18页纸。为什么只有这么少?当时的情景自然回想不起来了,只能做出合理的推断:一、本人懒,顶着挨批的巨大压力强行不完成作业;二、老师实在扛不住了,又不好说让我们停止记周记,只得隔一段时间就假装忘记布置作业;三、我深深的爱着我的老师,为了不让惨不忍睹的字迹和无可奈何的内容有损她的健康,我默默的顶着不完成作业的罪名,谱写着无声的爱的乐章!这个,好像只有第一条推断比较合理……

还好也有惊喜,在这堆糟粕之中,竟然有一篇科幻小说!被我分成四个章节,连载了一个月。这小说叫Australia, Where Are You From? 讲的是一个小屁孩听老师讲地理,老师讲到板块学说,说地球大陆以前是连在一起的,后来才逐渐分开。下课后这小屁孩就想,既然以前大陆连在一起,那是什么原因让它们分开的呢?他正寻思的功夫,一火箭就掉他跟前了,里边出来一不靠谱青年,出来就问这是哪一年,答曰1998年。原来这不靠谱青年是乘坐冒充火箭的时光机从2005年飞回来的,他其实是去恐龙灭绝前的6500万年前,采集恐龙细胞样本,拿回2005年去克隆恐龙,没成想迷路了,跑1998年来了(这路痴的优良品质和我有得一拼)。不靠谱青年要继续上路,小屁孩要一块儿去,不靠谱青年居然二话没说答应了(不愧为不靠谱青年)!上了时光机,两人互报姓名,居然同名!居然同名!居然同名!居然同名!这时候他们到站了!我一个月的周记终于算是有着落了,后面就没下文了。

我再回头看题目,这和澳大利亚哪儿跟哪儿啊这是?好好的科幻小说让我写悬疑了!要说这下文,的确没有必要继续了,我估计老师一定很没脾气,不到一千字,我愣是连载了四个礼拜,照这样下去我估计以后不用写别的周记了,每礼拜胡诌二百来字就完事儿,看来我日本漫画没白看,深得要领。

可是老师没不让我连载,我自己把连载给停了,可见我现在半途而废的超强功力那时候就开始练了。连载为什么停了?除了半途而废估计也有其他原因,现在自然回想不起来,只能合理推测:剧情太龟毛了!实在编不下去了!俩人居然同名!居然同名!居然同名!居然同名!难道我原意是剧情进一步发展会发现他们俩是不同时代的同一个人?1998年到2005年,短短七年时间不靠谱青年就把小屁孩时代的自己给忘了?就这记性能不迷路?亲娘来~~~~~一身冷汗啊!

连载虽然没有继续,但接下来的剧情即使时隔12年,我也还是有相当的把握。接下来不靠谱双人组一定来到了有活恐龙的时代,采集了足够的细胞样本,当然我要是愿意,采集恐龙细胞样本这部分可以无限延长,以应付初三乃至整个高中三年的周记,这部分自然是冒险小说了,又科幻,又悬疑,又冒险,我多牛逼啊!当然我要是懒劲儿上来一句话他们就采集完了,比撒泡尿都简单。采集完了他们就准备回未来,就在这时导致恐龙灭绝的一幕发生了,一颗小行星撞击了地球。他们赶紧钻进时光机,冲到了大气层之外逃生,原来时光机不是要冒充火箭,它就是火箭!哎呀,我初中那时候就考虑这么长远了,打下了良好的伏笔,牛逼啊!然后他们就在地球上空观察着地球的变化,小屁孩发现大陆果然是连在一起的,过了一阵子不靠谱青年开启了慢速时间旅行功能,大约时光机一秒钟穿越一年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小屁孩在地球上空看到了那一大块陆地被小行星撞击后四散分裂,逐渐形成我们所熟悉的地球板块,看着孤零零的澳大利亚,小屁孩恍然大悟,明白了是什么力量让连在一起的大陆分崩离析。小说的主要情节到这里应该就结束了,当然不排除其他可能性,比如为了应付周记,我可以让不靠谱青年在送小屁孩回1998年的路途中不断迷路,这就又变成历史小说了,不过鉴于我惨不忍睹的历史成绩,这部分基本不可能存在。

能写这小说一定是受当时《科幻世界》和《奥秘》的影响,想想当年家里基本不给零花钱我都能坚持从买饭票的钱里省,买了一两年的杂志,当时真爱幻想啊,其实我就是小屁孩吧,可惜2005年我没能坐时光机,但是不要紧,虽然坐时光机的预言落空了,但迷路的预言倒是实现了,当然还有不靠谱,我果然还是可以预见到一点点未来。

说到《科幻世界》,今天才知道这本刊物最近很不好过,质量下降了好多,出现了极其严重的后果和影响,腐败啊!幸亏最近都没有继续买了。但还是祝福《科幻世界》能够好起来!

其实说了这么多,主要是有感于我现在颇为深厚的半途而废神功,什么电影啊,小说啊,去年前年开头的本子不少,但都半途而废了,日志更新也是,希望不要像这个《澳大利亚,你从哪里来?》一样,要等到12年之后再草草的收一个尾。

神啊,救救我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